正文

上海临港:总投资超270亿元 37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2022年05月21日 09:02:35 来源: 新华网

  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37个重点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总投资超270亿元。这是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临港新片区举行的第一场重大项目签约活动。

  据悉,此次签约落地的项目包括中国联通国际数据中心、礼进生物总部及新药研制基地等10个前沿科技产业项目,以及部分航运贸易、金融证券、城市功能项目。

  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布局,中国联通将在临港新片区规划建设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数据港。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说,上海联通愿意携手合作伙伴在临港新片区打造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加强数字化业务生态合作,以数字力量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前沿产业发展。

  5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学华说,华安基金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坚定看好临港新片区的广阔发展前景,将引领带动更多金融机构在临港新片区集聚。

  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任陈金山说,临港新片区正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着力帮助企业破解物流、用工、资金等瓶颈问题。截至5月20日,临港新片区31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记者杨有宗)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