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东方美谷贷”!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2年05月21日 15:11:57 来源: 新华网

    日前,奉贤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奉贤区《关于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当前奉贤区抗击疫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奉贤区“东方美谷贷”批次担保业务实施方案》修订稿,让“真金白银”的财惠红利“落袋”中小微企业。

    授信额度

    由区内11家合作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农商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提供由市担保中心承保的“东方美谷贷”业务授信额度60亿元。

    拓宽重点支持范围

    新增重点产业五型经济产业(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流量型经济),新增重点企业淘金工程企业。

    新增承保方扩业务覆盖面

    为进一步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覆盖范围,缓解后疫情时期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压力,新增奉贤担保作为承保方参与东方美谷贷业务。

    加大财政支持助复工复产

    (一)贷款利息补贴:

    今年为帮助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东方美谷贷”的贴息除五类不予纳入的企业范围之外,其他通过各合作银行获得“东方美谷贷”贷款的企业,由区财政局给予央行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30%的利息补贴,且不超过企业实际支付利息的30%。

    (二)担保费补贴:

    今年内,通过“东方美谷贷”贷款的企业,支付给市担保中心及奉贤担保公司的担保费,按担保额的0.5%给予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且不超过企业实际支付的担保费用。

    截至目前,“东方美谷贷”第一批次第一期贴息贴费计划拨付122.2万元,惠及补贴企业13家。

    05宽限期支持政策

    “东方美谷贷”原业务设定的是一年期的流动资金贷款。今年因疫情原因,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受严重冲击,面临巨大的还款压力。因此,各合作银行对原贷款企业设置了还款宽限期,部分企业的“东方美谷贷”业务还款期限实际超过了一年。对于这部分在宽限期内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区财政局将同样提供贴息贴费政策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