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奉贤青村零号基地方舱休舱

2022年05月21日 15:11:48 来源: 新华网

    5月20日,奉贤青村零号基地方舱最后一批3名患者全部完成治疗顺利出舱。这座创建于疫情中的方舱医院,在运行50天后完成了历史使命,当日正式休舱。

    据悉,奉贤青村零号方舱一期9个病区,900张床位,二期10个病区,910张床位,共有来自以奉贤中心医院为主的本区医疗队125人,安徽亳州援沪医疗队30人,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医疗队211人,陕西援沪医疗队220人在方舱陆续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由陕西医疗队接手以后,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医护人员短暂休整以后,重新返回原本工作岗位,安心地为市民开展医疗服务。”医疗救治副指挥长汪洁是奉贤区中心医院分管领导,从4月1日到4月30日,她和奉贤医护人员在零号方舱驻扎了整整1个月,参与了所有的医疗流程和布局。

    “我们来上海,来到零号方舱已经整整36天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各级领导、各个部门的统一支持下,今天我们顺利完成了任务。我们是带着任务、带着使命来的,直到完成任务,我们才会离开。”陕西支援上海抗疫医疗队第四分队大队长李银太在现场也非常的欣慰。作为宝鸡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他和医疗队员们应用抗疫成功经验,充分发挥陕西中医药的优势。当天下午,他也将带着队员们去外滩参观,也算是一次短暂休整。“因为在我们的队员当中有五分之四的队员,特别是护士,大部分都没有人来过上海。第一次披甲上阵逆行来上海,她们有个心愿就是想去外滩看看、留个影。今天就为她们圆梦了!”

    方舱公安工作组的徐辉则来自于公安奉贤分局经侦支队执法监督室,50个日日夜夜,他和战友们,每天协助管理方舱,解决市民的各种求助。看着舱内的病人数量越来越少,直到清零,让他由衷感到高兴。

    事实上,方舱休舱仪式也是一次感谢,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现场,指挥中心向大家颁发了纪念证书,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据悉,休舱后,零号基地方舱还将进行三轮消杀,再交还给原业主。

    奉贤区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指导中心副主任、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沈骏涛介绍表示:“休舱后,医管家会先进行一次基础的消杀。之后,安全起见,我们会关舱一段时间。然后通过消杀专班,安排有资质的消杀公司对方舱进行全面的消杀。最后,在交还给原单位之前,我们会再安排一次全面的终末消杀。”

    据了解,奉贤青村零号方舱运行总计50天,累计收治2215人,年龄最小的病人1周岁,年龄最大的病人92周岁。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