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证监局:支持市场主体用足用好“23条”政策

2022年05月23日 09:47:40 来源: 解放日报

    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提出23条政策举措。上海证监局负责人介绍,证监会党委指导上海证监局调研了解上海疫情影响情况和市场主体面临困难,专题讨论研究应对政策,出台本次“23条”。

    “23条”充分反映了上海地方企业的相关需求。在融资支持方面,明确疫情带来的短期业绩下滑不影响符合发行上市基本条件的企业正常推进IPO等。在市场支持方面,对2022年上市当年因受疫情影响业绩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和相关保荐机构给予适当监管包容等。在机构支持方面,允许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对上海新设证券基金机构开展现场检查等。

    上海证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政策传达解读,做实做细相关工作,支持市场主体用足用好支持政策,服务上海经济加快恢复发展。

    首先,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上海企业上市融资。对50余家拟在6月申报的企业,指导辅导机构利用电子网络手段预先提交验收申请材料,通过视频约谈等非现场方式及时完成辅导验收工作。

    同时,积极指导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会同上海市金融局、国资委、工商联、各区政府用足支持政策,对上海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情况保持监管弹性。目前10家上市公司正在推进并购重组,涉及交易总金额22亿元。23家上海上市公司正在推进相关融资计划,预计募集资金571亿元。

    此外,着力促进发挥上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力量。鼓励行业机构主动对接上海企业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需求。促进期货机构为企业综合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融资发展。支持公募基金积极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流向抗疫相关企业。(记者 张杨)

    原标题:

    上海证监局:支持市场主体用足用好“23条”政策

    全力支持符合条件沪企上市融资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