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市客疫情期间推春季专案?冒充的

2022年05月25日 09:45:37 来源: 解放日报

  违法经营者“蹭名牌”加价销售商品,一个多月销售收入超100万元。市市场监管局昨天通报一起违法案件调查情况。

  5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上海如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微信小程序(全球美食行)销售商品的过程中,擅自使用“Costco开市客”会员制超市的企业简称、字号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商业标识,涉嫌实施混淆行为。

  经查,当事人系微信小程序(全球美食行)的运营主体。4月11日至5月21日,当事人在微信小程序(全球美食行)中擅自使用“开市客春季专案”“开市客配送到家服务”“在家也逛开市客,手机下单更方便”等多项宣传内容,在客服服务中以“开市客合作的第三方配送平台”等名义自称,上架大量“Costco开市客”会员制超市的相关品牌商品,误导消费者。至案发,当事人加价销售上述商品共计收入106万余元。

  记者注意到,上海如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此前已有失信记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显示,上海如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5日,注册资本50万元,登记住所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红旗东路535号3层8305室。2022年1月13日,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上海如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如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镇有3家关联企业,其中一家上海友楹贸易有限公司也在今年1月被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另一家企业已注销。

  《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不得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包括简称、字号等),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

  经营者实施混淆行为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商品。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并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并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当事人实施商业混淆的行为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拟立案调查,并督促当事人妥善处理好消费者的退款工作。(记者 陈玺撼)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