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国首艘江海联运型LNG船在沪交付

2022年05月27日 13:08:32 来源: 新华网

    5月26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建造的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传奇太阳”号,在上海崇明命名交付。

    “传奇太阳”号是目前全球最大浅水航道第四代船型,也是我国首款首制首艘江海联运型LNG船,填补了中国浅水航道LNG船的空白,在该细分市场占有率最高,有望成为中国船舶制造的又一精品船型。

    “传奇太阳”号总长239米,型宽36.6米,入级美国船级社(ABS)。该船是全球同级别舱容LNG船中设计吃水最浅的,独特的设计使其具有卓越的适航性,尤其是在枯水季节也能进入我国长江、珠江流域,服务区域广。此外,该船还具有高度灵活的转运兼容性,可实现从3万立方米小型LNG船到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广泛船型范围之间的液货转运。(记者朱翃 史依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