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新一班出口中欧班列“上海号”,发出!

2022年05月30日 09:10:13 来源: 新民晚报

    克服疫情以来区域物流受阻的困难,“中欧班列-上海号”仍坚持开行。继5月初从哈萨克斯坦归来的回程班列后,今天下午,搭载着49个集装箱机械设备,“中欧班列-上海号”的最新一班出口班列从上海始发,开往俄罗斯的罗斯托夫州。接下来,“上海号”将开足马力,争取尽快恢复到此轮疫情前正常水平的节奏。

    下午3时许,随着一阵汽笛声响,“中欧班列-上海号”从上海闵行站驶出,这趟班列搭载了49个集装箱,运载着取暖器、散热片、压力控制器等机械设备,货重约645吨,一路向着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疾驶而去。这是上海3月发生疫情以来,“中欧班列-上海号”的第一列出口班列。

    “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在竭尽全力恢复出口业务,而上海大量的外贸企业对铁路服务仍有很大需求。” “上海号”集货平台、上海东方丝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秋表示,经历短暂的“难以动弹”之后,公司现已顺利进入市商务委第三批复工复产重点外贸企业“白名单”。 在市商务委、海关、铁路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正在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上海乃至于长三角地区的复工复产作出努力。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冲击,中欧班列展现出强大发展韧劲,在保证物流畅通、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因此,尽管3月以来上海发生疫情,但长三角大量外贸货源依旧选择等待“上海号”。连日以来,经集货平台竭尽全力运作,各地货源经长三角水路进入上海,最终集满49个集装箱。

    值得一提的是,在列车出发的前一天,考虑到疫情特殊情况,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主动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赶至集装箱堆场,为铁路票据盖章,确保列车顺利发车。

    今天下午发布的《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指出,在稳外贸方面,上海将加大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支持力度,鼓励港航企业减免货物堆存费和滞箱费,助力外贸企业履约订单。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不但将加速上海外贸企业的业务复苏,也将激发更多国际物流需求。对此,上海东方丝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表示,随着上海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接下来,“上海号”将开足马力,争取尽快恢复到此轮疫情前正常水平的节奏。(记者 张钰芸)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