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疫情错过蚊蝇控制期 消杀人员集中行动三天

2022年05月31日 08:59:11 来源: 解放日报

  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为期三天的“万名消杀人员蚊蝇高峰压制行动”昨天完成。各区爱卫部门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建筑、物业、绿化市容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自有消杀队伍,重点对因封控长时间未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的场所开展巡查,做好蚊蝇高密度区域控制,加强病媒防制力度,减低病媒传播疾病风险。

  据介绍,以往每年3月进行蚊蝇监测、4月开展早春蚊蝇控制、5月进行雨水井投药等,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蚊蝇监测工作暂停,环境清洁、病媒防制及投药相关工作人员也无法正常开展工作,错过早春最佳蚊蝇控制时期,因此今年病媒控制难度大于往年。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必须加大蚊蝇等病媒防制力度。专家介绍,一方面及时做好蚊虫孳生地的清除工作,包括清除积水、投放药物等;另一方面加强小区等环境清洁整治工作,尤其要做好各场所堆放垃圾的清除、湿垃圾收集点的冲洗等,减少苍蝇孳生。疾控部门同时做好蚊蝇密度监测,及时根据监测动态,调整加强病媒控制的频次与方式方法。

  5月初,本市各街镇对31万个积水井或雨水井进行投药。此次行动巡查了358个社区公园绿地、737个市民集中活动场所、3000余个老旧小区、865个环卫设施、426个建筑工地和征收基地、532个农(集)贸市场和915个“一老一小”场所(幼托机构和养老院),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制设施。(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