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生产一线,上海启动首届杰出工程师选树活动

2022年06月14日 17:41: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董雪)记者从上海市科协获悉,上海近日启动首届杰出工程师选树活动,将面向生产建设一线,选树不超过20名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解决了复杂工程问题,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具有相当影响力或创造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杰出工程师。

  一直以来,“上海师傅”是“上海制造”的一张名片。曾经,活跃在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星期日工程师”缓解了乡镇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技术瓶颈问题。现在,同样有这样一批一线工程师,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攻克“卡脖子”技术的重要创新力量。

  工程师在制备一种薄膜电极(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据悉,2022年上海杰出工程师选树活动注重选树长期工作在上海生产建设一线,从事产品或工程项目生产、施工、开发、设计、研究、管理等工作的杰出工程技术人员。候选对象由上海市级社会组织或团体,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等基层科协组织,以及工程技术人员集聚的园区等综合推荐,再经资格审查、初评、复评、公示等环节遴选确定,选树人数不超过20名。

  “卓越工程师是我国重点培养的战略人才力量之一,此次上海杰出工程师选树是为激励宣传杰出工程技术人员,提升工程师社会影响力,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活动已正式启动,推荐工作将于7月31日截止。

  据了解,2022年,上海市科协将以工程师队伍建设工程为抓手,通过遴选杰出工程师、建设工程师之家、举办工程师论坛、开办工程师课堂、打造优秀工程师案例库等,助力建设卓越工程师队伍,助推上海经济恢复和重振。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