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市逾九成城市公园开门迎客

2022年06月21日 07:29:46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恢复开放首日,游人在申园内拍照留念。 资料图片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闭门谢客近3个月的上海世博文化公园昨天恢复开放。此前,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自3月27日8时起临时闭园。记者了解到,恢复开放首日,各项防疫措施得到严格落实,游园秩序井然。截至闭园,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接待游客806人,申园接待游客427人。

  恢复开放的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仅开放3个出入口:济坤路100号北桥、济坤路100号南桥、世博大道2200号融合段。公园北区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天8时30分至16时;申园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天9时至15时30分。狗GO乐园暂不开放。由于昨天是工作日,游客相对较少,预计本周末客流将明显增加。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防控要求,公园实行“限量、错峰”管理,入园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其中,申园每日接待游客上限为4000人次,需通过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的小程序提前预约。瞬时游客量接近在园游客接待上限时,公园会及时预警并采取限流措施。

  目前,上海世博文化公园所有入口均设置了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游客入园须查验场所码或经数字哨兵验证,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有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方可入园。“这两年我天天在办公室里看着公园一点点建起来,可以说是老熟人了。至少有3个月没来过了,今天逛了逛,很开心,感觉正常的生活又回来了。”在公园附近商务楼里上班的张先生趁着午休时间在公园内的世博花园里散步。这里粉红、粉蓝等颜色的绣球花可爱迷人,弥补了不少人“失去了今年春天”的遗憾。

  家住奉贤的曹先生花了两个多小时专程来参观申园,他说:“去年底开园后,很多朋友向我推荐申园,说这座‘园中园’是上海首屈一指的江南园林。之前因为疫情一再拖延,这次早早做好了功课,一定要尽兴而归。”

  记者从上海绿化管理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上海已有约93%的城市公园恢复开放,还未恢复开放的公园主要是出于属地疫情防控或按计划维修、改扩建等原因。目前,上海大部分公园凭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也可以进入,但具体以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想要前往公园游玩的市民务必在出门前查看相关公园的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公园电话咨询、了解相关要求,同时做好事先预约,并确保自己72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有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陈玺撼)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