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苏跨省通勤逐步恢复

2022年06月22日 08:57: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21日电(记者王辰阳)随着上海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趋稳,从江苏昆山到上海的跨省通勤于6月20日起逐步恢复。记者20日晚高峰在曹安公路的跨省道口看到,从上海前往江苏方向的行人和车辆众多,受访居民期盼着地铁等跨省公共交通也能早日恢复。

20日傍晚,在曹安公路的跨省道口排队接受检查的车流和人流。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很多人选择跨省通勤的“双城生活”,但是受到今年3月新一轮暴发的疫情影响,上海来往江苏、浙江跨省通勤一度中断。上海从6月1日起转向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尽早恢复跨省通勤成为不少居民的心愿。江苏昆山方面19日发布通告:6月20日6时起,有序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人员的沪昆通勤,通勤人员须申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经查验后通行。

  居民周先生看到相关通告后,第一时间申领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20日早晨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从江苏昆山快速回到上海的办公室,傍晚拿着“沪昆通勤”电子凭证又顺利回到昆山的家。

20日,跨省通勤的居民向记者展示他的“沪昆通勤”电子凭证。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据了解,“沪昆通勤”电子凭证是一个类似健康码的二维码,符合防疫要求的居民可以在“鹿路通”App上申领。

记者20日晚高峰在曹安公路的跨省道口看到,上海进入江苏方向,江苏昆山花桥镇派出了大量的执勤人员和志愿者,一方面做好防疫检查并维护现场秩序,另一方面疏导车流和人流,为不会使用“沪昆通勤”电子凭证的居民提供服务。而江苏进入上海方向,检查人员相对较少,通过的车辆和行人几乎不用排队。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