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多层住宅加梯持续提速 今年加梯有望超2000台

2022年06月24日 09:31:12 来源: 新民晚报

    本月底,闵行区虹桥镇西郊公寓小区12台加装电梯将交付,剩余电梯有望在未来一个月陆续交付。22日,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这一民心工程持续提速中,今年有望完成加装2000台以上,截至目前已开工1813台,423台完工投入使用。

    一早,电工王师傅戴着安全帽走进西郊公寓,最后一次调试即将交付的12台电梯。“目前,考虑到不少中小学生在家上网课,公司只安排50%工人返岗,进入小区做一些无噪声的收尾工作。”项目代建方负责人金卫荣介绍,防疫进入常态化,他们制定严格防疫措施,进入小区的工人均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每四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等。

    西郊公寓加装电梯创下多项“第一”。加装电梯需要一台一台认证,西郊公寓53台加装电梯在闵行区率先采用了批量安全论证的方式,将原本认证近两个月时间压缩至一周左右,实现加梯批量化;小区采用装配式加装电梯相关技术,单台加装电梯施工工期由原本90天左右缩短至55天,为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提供了集成示范样本。据悉,到7月底,西郊公寓53台加装电梯有望全部交付。

    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经过多年试点,尤其是近年的政策重点扶持,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基层支持力度,目前加梯项目已呈现大幅度增长,去年完成了1579台电梯加装,超过去10年完成总量的3倍。“加装电梯不仅要‘加得快’,还要‘管得好’‘用得好’。”市房管局城市更新处二级调研员徐晓峰介绍,2021年,《上海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操作指引》指导不同楼层出资比例,促进居民意愿统一。下半年发布的《关于加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管理的指导意见》推动物业全程参与加梯,形成“建管并举”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居民区层面搭建平台,党建引领凝聚共识,协商征询化解矛盾,也助力上海加装电梯持续提速。

    今年,上海将继续按照“能加尽加、愿加快加”的原则,目标是完成加装电梯2000台以上,帮助更多老旧小区居民圆“加梯梦”。(记者 杨玉红)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