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山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28日 08:20:12 来源: 新民晚报

    为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6月初,宝山在原助企纾困10条政策和25条指引基础上,新出台了《宝山区加快经济恢复重振 加快推进北转型实施方案》,用更有力度的措施和更有温度的服务,助力企业运营回归正轨。

    新方案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8个方面46条。其中,在全面有序推进企业重振经济方面,宝山区推出5条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扩大企业防疫补贴、消杀补贴范围;对于国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按照不超过上一年度研发费加计扣除额的1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在鼓励工业企业复工达产扩大规模上,对区内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80万元、150万元一次性奖励。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成功申请并获得以上补贴,享受到政策落地的红利。

    位于月浦工业园区的上海君威钢绳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钢丝绳、索具、缆绳、起重配件等产品,并为相关工程和设备提供专业的吊装方案。全面恢复生产后,月浦镇第一时间召集镇域内企业,给予政策申报讲解和指导。区发改委就46条新鲜出炉的政策细则给予详细解读,重点关注企业关心的房租减免、减税降费、防疫支出补贴等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指明政策申报通道,方便企业快速获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恢复产能和经济活力。同时,针对个性化的企业诉求,区、镇两级政府做到精准施策,鼓励、帮助企业积极面对恢复生产和经济恢复工作。

    作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君威钢绳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平时一直备受宝山区的政策支持。根据此次46条新政策,公司还可以享受防疫补贴、消杀补贴、研发经费资助及先进制造业企业一次性奖励等政策优惠。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无疑是雪中送炭,让企业备受鼓舞,也坚定了与政府共克时艰、厚积薄发的坚定信心。

    上海富铭密封材料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双组份聚氨酯胶黏剂产品研发、生产及应用,是国内较大的聚氨酯胶黏剂应用方案的提供商。在宝山区、月浦镇以及园区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已经恢复到常态化的水平。

    在宝山46条新政策发布后不久,上海富铭密封材料有限公司也受邀参加了月浦镇组织的现场政策解读会,了解到相关政策及申报渠道。当天,月铺镇还邀请了多家银行参会,银行代表就企业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资金问题提供个性化的贷款政策讲解,回答企业反映的各种实际问题,面对面帮助企业搭建安全可靠的资金支持平台。

    会后,上海富铭密封材料有限公司立刻组织人员和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开始申报政策补贴,目前,已有2项补贴正在申报中。同时,公司也和银行积极对接,申报了抗疫贷、科创贷等项目,目前进展良好。

    据了解,自政策实施以来,截至6月17日,全区各部门累计受理各项房租减免、政策补贴咨询事项6300余件。其中,国有(集体)企业房租减免事项累计受理2700余件,已减免金额共计3350万元;完成就业见习生活费补贴审批180件,补贴金额共计60.61万元。

    区有关部门表示,宝山还将细化政策的落地,拿出更多的资金让利于企业。对符合产业导向的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企业、对产值大户和税收大户企业、对中小微企业都要精准施策,加快回应解决企业重振经济中的诉求,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通过惠企利民政策“精准推送”“免申即享”,送“政策大礼包”上门,让宝山的企业和即将来宝山的企业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宝山爱企、护企、为企的满满诚意。(记者 郭剑烽)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