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旅游多维度回暖

2022年06月30日 10:08:10 来源: 新民晚报

  继跨省游熔断机制精确到“县”以后,国内旅游业迎来了又一重大利好。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国内旅游市场构建了一个加速复苏的政策闭环。

  该方案发布后,28日,A股旅游股盘中集体直线上涨,君亭酒店、众信旅游、丽江股份、华天酒店、ST凯撒涨停;H股旅游股中,华住集团-S一度上涨25%,携程集团-S一度涨超25%,复星旅游文化一度涨超15%。

  “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过去的21天缩短到10天,为未来回国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础。”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介绍,该方案发布一小时后,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该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一小时国际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时段增长近六成。

  方案进一步明确对于低风险地区的定义,高风险地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低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地区。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这一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激活居民消费的活力,促进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从跨省游‘熔断’精确到县,再到疫情防控方案的更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项政策的接连落地,为国内旅游市场构建了一个加速复苏的政策闭环。”张致宁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国内旅游市场从多个维度迎来加速回暖。本地旅游、周边旅游、乡村旅游、跨省旅游相比上月同期均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跨省旅游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超过70%。在过去两周,携程国内酒店预订量也超过2019年水平。(记者 杨玉红)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