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足不出户感受暑假乐趣 上海为小学生举办“爱心云托班”

2022年07月06日 09:18:51 来源: 新华网

  在线观赏黄浦江美景、跟着老师录制的视频一同做健身操……这个暑假,上海的小学生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多样的假日乐趣。

  上海市小学生“爱心云托班”日前正式开课。通过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青春上海”线上平台,“爱心云托班”每周为上海小学生提供约5天的在线趣味课程,并将持续至8月26日,陪伴小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学生跟着屏幕中的老师一同跳操。(共青团上海市委提供)

  据悉,“爱心云托班”的主题课程丰富多样,均结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打造而成,既有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的天文小课堂、少儿诵读、新闻播音综合训练,也有弘扬传统文化的中医药文化课程等。课程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3所高校的专家、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等一同参与编制,将帮助小学生掌握更加丰富的趣味知识。

  此外,“爱心云托班”也设置了与战“疫”相关的课程,向小学生展现疫情防控中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黄伊璊就将在七月中下旬向小学生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备课时,她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词句,并用照片呈现自己的经历。“尽管孩子们现在不一定能完全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但希望通过这些课程埋下一颗社会责任感的种子。”她说。

  上海市小学生“爱心云托班”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联合开办,小学生可自愿参加课程。据悉,由于课程均在线上举办,相关视频课程还特别设置了眼保健操和健身操环节,帮助小学生保护视力。

  记者:王婧媛、许晓青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