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京西路商圈又迎“首店”,国际品牌缘何选择静安?

2022年07月08日 20:58: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8日电(史依灵)7月8日,意大利OTB集团旗下四大先锋时尚设计品牌Maison Margiela、MARNI、JIL SANDER、AMIRI旗舰店入驻上海城市更新重点地标项目——静安区南京西路1225号锦沧文华广场。

  梧桐掩面下的锦沧文华广场一隅。新华网 发(上海市静安区供图)

  该项目所处的南京西路商圈,多年蝉联上海市“首店”数量榜首,其商业底蕴可追溯至百年前。百年来,南京西路商圈也一直把“求新求变”的意识刻在骨子里,在升级蜕变的路上不断攀登。眼下,具有百年辉煌历史的张园也将设置商业功能,引入更多别具一格的品牌高能级新概念首店,与丰盛里形成完整的商业界面,成为“城市封面级”新地标。

  2019年4月,静安区成为上海首批“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之一;2021年以来,“首发经济”作为静安商业的闪亮标签,已纳入静安区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推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

  “首发经济”为何在静安“闪亮”?国际品牌缘何选择静安“首店首发”?业内人士分析称,静安区成熟的商业项目布局和基数较大的新消费人群构成,为“首发经济”提供了天然的孵化土壤,不仅体现在数量,还体现在能级。

  2022年上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静安区仍引进各类品牌首店42家(其中有4家全国首店),占全上海引进首店数量的近五分之一。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上海各行各业复工达产势头良好,通过营商环境和服务的提升,持续打造各大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不可错过的战略要地。

  南京西路商圈又迎“首店”。新华网 发(上海市静安区供图)

  业内人士表示,诸多国际品牌选择静安进行“首店首发”,体现了品牌们对中国市场信心依旧,希望更多地呈现中国元素,更快地融入本土文化,更深入地与中国消费者对话,更长远地谋求在静安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静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际品牌总部集聚地,静安将不仅仅满足于“首店首发”集聚,更将抢抓机遇,瞄准国际一流水准,不断提质升级,打造国际时尚高地和品质消费风向标。今年下半年,静安将继续以进博会和“五五购物节”为契机,多措并举不断放大“首发经济”效应。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