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金山区率先出台乡村民宿专项扶持政策

2022年07月08日 20:21:24 来源: 新华网

  日前,金山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乡村民宿专项扶持政策,即《金山区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办法》围绕集聚化发展、特色化发展、品质化发展原则,对符合标准的民宿提出了明确的扶持奖励办法。

  《办法》规定,对总投资达到300万元的民宿,每间客房给予2万元补贴。总投资超过500万元的民宿,每间客房给予3万元补贴。对同一主体投资民宿集聚区,总投资超过500万元的多个民宿,每间客房给予1.5万元补贴。对获评上海市四星级、五星级的民宿,分别给予5万元奖励和10万元奖励。获评国家乙级、甲级的民宿,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和20万元奖励。

  同时,实施办法鼓励民宿分片区组团发展,每年对各片区给予5-10万元补贴。鼓励民宿提升品质,改造提升后达到四星级的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达到五星级的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贴。

  据悉,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金山区近年来不断加大力度推动乡村民宿发展,目前,全区共有38家备案乡村民宿,可提供客房333间,三星级及以上民宿共22家,其中五星级乡村民宿6家,四星级乡村民宿9家,三星级乡村民宿7家。

  业内人士指出,金山区乡村民宿凸显了乡村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美学价值,是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金山区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的出台,有望全面提升金山区乡村民宿的发展能级,把民宿经济培育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产业。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