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2022年07月09日 09:16:11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8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发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后,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截至7月8日16时,共排查到这例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9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正在核酸检测中。

  累计筛查相关人员3825人,正在核酸检测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5件,正在核酸检测中。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康桥镇环桥路1488弄小区列为高风险区,上述高风险区所在康桥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记者袁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