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314.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18日发行

2022年07月12日 09:07:50 来源: 解放日报

    据上海市财政局消息,上海314.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将于7月18日发行,项目范围广、债券期限全、创新发行管理、丰富投资主体成为本次发行债券的特点。

    昨天上午,围绕“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十大系列活动部署,市财政局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高效配置:重大项目展示路演暨地方政府债券集中发行”活动,阐述了上海地方政府债券情况,并介绍了投资的部分城市规划建设项目。

    “今年财政部下达上海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768亿元,我市积极贯彻国家提出的‘高效配置’发行和使用地方政府债券。”上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新增债券额度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支持各区推进补短板、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建设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好专项债券十分重要,一是为了加快补齐交通、能源、水利、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城镇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短板,增强新兴产业发展动能;二是稳住经济基本盘;三是发挥有效投资的放大效应。2020年、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共发行1666亿元,项目覆盖国铁、市域铁路、轨道交通、污水处理、棚户区改造等多个领域,为2020年、2021年上海市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0.3%、8.1%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上海政府也欢迎金融机构发挥优势,推动专项债券的作用和效应。

    上海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将于7月18日发行314.4亿元,一般债券129亿元、专项债券185.4亿元。市财政局介绍,本批发行债券具有项目范围广、债券期限全等特点。第一,项目范围广,债券资金包含了城市更新、民生改善,涉及交通、环保、教育等诸多方面;第二,债券期限全,除短期限外,12只债券涵盖7个期限,更好地匹配项目期限和资金需求,满足各类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要;第三,创新发行管理,首次试点发行分年还本债券;第四,丰富投资主体,政府在3年期一般债券中安排了10亿元柜台债,满足个人中小机构投资需求,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见习记者 徐晓语)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