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2022年07月24日 08:57:02 来源: 新民晚报

  23日,2022年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以下简称“提升月”)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提升月活动历时一个月,将开展数字学习周、数字生活周、数字工作周、数字创新周4个主题周系列活动。将举办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高峰论坛,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漫画大赛,“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试点等重点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一一2022年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专题视频及活动专属IP——“申仔”。

  上海市委网信办表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举办提升月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可以助推城市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通过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不断增强人力资本积累,厚植创新发展优势,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的数字动力支撑、人力资源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解敏)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