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上海拟打造58个高标准保洁区域

2022年07月27日 18:29:14 来源: 新民晚报

  音乐学院周边、华山路、愚园路、大学路……今后,这些区域内的机械化清扫率将达到100%。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今年,上海拟继续打造58个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使市容环境达到高效率的保洁、高水平的管理、高质量的效果。

  据悉,本市将聚焦“一江一河”区域、红色基地周边区域、重要旅游景区、重要商圈、交通枢纽、主要景观道路、重大活动保障区域等重点区域推进高标准保洁,并逐年扩大建设范围,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市容环境面貌。今年的58处分布在全市16个区,包括多个市民耳熟能详的区域和路段。自2020年以来,本市已创建了208个高标准保洁区域(路段)。

  在高标准保洁区域内,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冲洗率达到100%,同时加大新型保洁机具、新能源机械装备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机械作业效率。进一步优化“定期深度保洁加日常巡回保洁”的作业模式,根据道路污染程度及人流量实际情况,精细划分保洁等级,探索不同业态下道路保洁最佳人机配比,优化工艺流程,提升作业效率。

  高标准保洁区域内的保洁人员培训也将实现全覆盖,环卫作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形象将得到提升。本市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联合联动,鼓励和引导相关企业,特别是广场、景点、商圈等社会主体负责区域内落实高标准保洁要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记者 金旻矣)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