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密接次密接隔离期为何短了

2022年07月28日 08:20:03 来源: 新民晚报

  现在对于密接、入境人员和密接的密接隔离管控时间和之前有所不同,这样调整出于什么原因?

  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优化调整了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平均潜伏期缩短,多为2-4天;绝大部分感染者都能在7天内检出。

  因此,第九版《方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将密接的密接管控措施从“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医学观察”,这样的调整是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特点对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是精准防控的体现。

  密切接触者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密接的密接应每日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经所在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共同居住者或陪护人员一并遵守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求。(郜阳)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