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住宅小区“治未病” 抢修队员拉网巡查易堵点位

2022年08月05日 10:04:39 来源: 新民晚报

  

  抢先一步为住宅小区“治未病”。在黄浦区,应急管理中心维修师傅为区域内100多个易堵点位建立巡查制,定期对管道进行清淤、保养,保障居民家庭排水畅通。

  打开窨井盖,对管道内进行消杀后,上海永业公房应急管理中心抢修队负责人倪晓华钻入井下,清理管道内淤积物……昨天上午,记者在泰康路328号看到,倪晓华正带领维修师傅对排水管进行清淤,捞出的淤泥、油块、建筑垃圾散发出一股股浓烈的酸臭味,装了半个蛇皮袋。清理完淤积物后,师傅又对管道进行高压清洗、消杀。

  泰康路328号是一栋三层建筑,一楼是沿街商铺,二三楼为居民楼。因为靠近田子坊,客流量大,部分商铺将油污水直排下水管道,导致这一区域管道经常堵塞。“一个月前,我报修过一次,厨房间台盆下水慢。”居住在二楼一位阿婆说,其他邻居家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住宅小区的下水道清洗养护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一旦遇到台风暴雨天,这些管道非常容易堵塞,容易造成路面积水、污水反溢等问题。“我们对最近三个月的报修电话进行分析,将报修三次或以上的管道点位列为易堵点位,包括泰康路328号等100多个点位。”倪晓华介绍道,他们对易堵点位建立拉网巡查机制,定期对管道进行清淤、清洗、保养。防疫进入常态化,维修师傅在打开窨井盖后、关闭窨井盖前对管道进行两次消杀。

  正值上海防汛防台期,师傅们早出晚归,抓进度、赶时间,15天左右完成一轮清淤和保养工作,“治未病”,畅通了老小区的一个个“堵点”。(杨玉红 许芦琰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