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在苏州河畔启动

2022年08月08日 09:53: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6日电(记者许东远、狄春)苏州河上的赛艇卷起层层浪花,河畔的飞盘投掷青春洋溢,一旁场地里的轮滑冰球则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6日,2022年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半马苏河”运动生活节开幕式在普陀区苏州河畔举行。

  开幕式上,自行车项目奥运冠军、城市业余联赛志愿者钟天使宣读倡议书,向上海市民发出健身号召。钟天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多进行一些户外健身运动。”

  活动现场,赛艇、龙舟、皮划艇等水上项目率先登场,滑板、轮滑冰球、腰旗橄榄球、飞盘项目也在展示区亮相。

8月6日在“半马苏河”运动生活节拍摄的轮滑冰球展示活动。

  追逐,投掷,让飞盘准确飞入目标框……一群年轻人在树荫下互掷飞盘,玩得不亦乐乎。“飞盘运动肢体冲撞少,很适合女生和小朋友参与,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市民陈小未说。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表示,“未来,我们会继续利用苏州河做运动‘文章’,在沿岸不断推出运动健身的新地标、新空间,把苏州河打造成城市运动中心,让市民享受运动快乐。”

  8月8日是第14个“全民健身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海将在8月6日至14日期间开展内容丰富、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日”当天,上海将有近400处公共体育场馆、市民球场、市民健身房、市民游泳池、体质监测站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

8月6日在“半马苏河”运动生活节拍摄的腰旗橄榄球展示活动。

  与此同时,本次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还将结合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的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240余项形式多样、因地制宜的赛事活动。

  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黄海松表示,此次引入了诸多时尚新颖的运动项目,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活力,并倡导更多市民参与到运动中来。

  图片:王翔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