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上海夜生活节”8月20日开幕

2022年08月11日 08:54:56 来源: 新民晚报

  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标杆活动“2022上海夜生活节”将于8月20日至9月12日举办。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严格落实各类露天夜市的疫情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办印发了《关于印发〈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

  该指引适用于纳入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点活动,且在户外露天区域举办的夜市(集市)场所。活动主办单位按要求向举办地所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防控办”)提出申请,由区防控办审核批准。

  线上预约 入场验“码”

  在场所管理上,夜市出入口、不同活动区域等相关场所应提前布设“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配备体温测量等设施设备,按要求储备足量的口罩、消毒用品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人员入场前,大型夜市活动应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线上预约。参加活动人员通过预约程序做好个人健康承诺,明确无“活动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活动前7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区、国内涉疫县级地区(市、区、旗、街镇等)、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等旅居史”等不宜参加活动的情形。鼓励一般夜市活动参照大型夜市进行线上预约。

  夜市活动应安排专人在夜市入口处进行入场查验,落实入场人员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且无异常(<37.3℃)后方可进场。大型夜市活动入场还应核对线上预约码。

  夜市活动的承办方应当科学评估场地内最大安全人员容量,安排专人负责实时人员密度监测,避免人群集聚,原则上瞬时客流不超过最大安全人员容量的50%。并事先根据活动预计人数规模报市、区公安机关进行安全人员容量的核定。

  工作人员 每日核酸

  为加强疫情防控,夜市食品、餐饮商户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夜市商户总数的50%。夜市入口排队处应设置“预计等候时长”提示牌,预计排队时间超过30分钟处应停止排队,及时疏散人流。

  夜市工作人员开展每日核酸检测,入场前要求提供24小时内(以采样之日起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工作人员原则上均应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还要加强免疫接种。

  夜市场所落实每日至少2次清洁消毒,对公共休息区域、卫生区域、公用设施、工具设备等重点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对设施设备等经常接触部位严格定时消毒,在闭市后要进行预防性消毒,并根据客流量情况适当增加消毒次数。(记者 张钰芸)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