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商汤自动驾驶小巴顺利通过复杂路线

2022年08月14日 09:12:59 来源: 解放日报

  几辆自动驾驶接驳小巴组成车队,在滴水湖畔完成多轮自动驾驶接驳服务。昨天,商汤科技联合上海临港捷运打造了一场“SenseAuto Robobus商汤绝影”L4级自动驾驶小巴试乘体验活动。此次接驳线路涉及多个无保护左转场景。没有左转绿灯保护的场景需要与对向直行车辆“博弈”,对人类驾驶员来说也具备难度,被称为“自动驾驶能力试金石”,而商汤的接驳小巴全部顺利通过。

  商汤科技介绍,商汤绝影自动驾驶接驳小巴定位为城市微循环公交,不仅适用于开放道路上短途高频次的循环接驳场景,也适用于园区、景区、校区、机场等内部有短途接驳需求的场景。基于多传感器融合感知、高精度定位和高可靠性决策规划控制能力,接驳小巴能够在开放道路上较为复杂的交通环境及天气条件下,实现安全、可靠、舒适的自动驾驶功能。随着临港新片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商汤绝影自动驾驶接驳小巴有望连接更加多样的应用场景和服务,逐步扩大智能接驳服务的范围,向无人化商业运营迈进。(记者 胡幸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