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青少年用数字艺术让文物“活起来”

2022年08月18日 14:41: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李荣)以青少年为主体,依托5G和数字技术,通过青少年的创意视角和多元化的艺术表现手法,让文物“活起来”。由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中心和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共同发起的“5G时代让文物活起来—2022青少年创意大赛”18日在线上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创意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认识和热爱,并带动更多的家庭,思考践行历史文物在新时代活力传承的理念。5G和区块链等技术,创造了虚拟与现实融合的交互方式,“科技+文物”沉浸式的体验,让青少年在尽情享受中华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新技术的活力。

    创意大赛将引导青少年以自己喜爱的文物为创意原点,打开思绪,放飞遐想。既可以是博物馆的某一件馆藏国宝展品,也可以是身边某个有一定文物价值的老物件;既可以是曾参观过的一处历史文化遗址,也可以是某栋文物保护建筑,由它们触发灵感,结合传统手绘、模型与新型数字技术表达,把孩子们脑海中“活起来”的文物展现给大家。

    本次创意大赛的承办方之一、中国电信天翼创投旗下昌视科技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属于孩子们的数字藏品”,使之成为一项有意义的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创意大赛后续还将举行线下作品巡展,以及与云南边远地区青少年互动交流等公益助学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