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基金启航

2022年08月22日 09:52:44 来源: 解放日报

    文化产业数字化不仅是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更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8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与虹口区政府合作发起设立,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北科创集团作为基石投资人共同参与的上海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基金,在虹口区白玉兰广场启航。

    据了解,上海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基金总规模拟定20亿元,将聚焦数字文化产业、产业数字化转型领域,以“基金+产业”为纽带,构建“资本+文化+数字”创投生态圈,不断放大基金引导功能,激发投后区域发展效应,持续提升产业黏度、区域核心竞争力和感召力。基金将主要投向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及生活数字化应用,数字科技、底层技术等数字产业项目,面向科技前沿,聚焦核心技术,推动创新技术和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生产消费模式。

    此次市区共同携手推动成立的上海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基金,是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一次有效实践。通过各家单位的强强联手,将实现资本与产业的有效、有序、共振。上海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基金将推动虹口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助力全市文化产业的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并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虹口区负责人表示,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基金的设立,将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国内外市场融合,进一步提升虹口的区域经济能级,增强虹口的民族文化自信,扩大虹口的特色品牌影响力。(周楠 龙钢)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