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打造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增长极”

2022年08月27日 17:2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7日电(王若宇)为加快培育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等部门于日前印发《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若干政策》)。

  《若干政策》提出,上海将围绕技术攻关、产业发展、示范应用、基础设施、公共平台五个方面,强化政策创新和先行先试,加快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集聚,建立跨界融合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体系。上海计划把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氢能产业发展的制度创新试验田、技术攻坚先锋队、示范应用探索区、基础设施样板间、公共平台聚集地,助力临港新片区成为上海建设国际一流氢能产业创新高地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按照本次发布的政策规划,上海将在临港加快推进多个氢能示范项目推广落地,其中包括加大氢能在特色交通领域推广应用、开展海上风电制氢示范、规划建设领先的氢能港口、建设氢贸易基地和氢交易平台等。

  治臻股份战略发展部总监周建平表示,在前期产业导入基础上,临港新片区已逐渐形成覆盖氢能全产业链的实践应用场景。本次印发的《若干政策》,进一步结合临港自身地理特点、产业特点,提出探索开展海上风电制氢、光伏制氢示范,加大氢能在特色交通领域应用等新措施,瞄准产业前沿方向,在多个领域大胆先行先试。

  目前,临港新片区在氢能产业发展和示范项目落地两个方面已经形成先发优势。在氢能汽车领域,临港已开辟氢能公交线路,到2025年计划推广1500辆燃料电池汽车。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