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夜阑人静好读书,上海30家书店亮相深夜书店节

2022年08月27日 16:07: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7日电(孙丽萍 沈梅)夜阑人静,一盏灯、一杯茶、一卷书……这正是爱书人最为气定神闲的“好时光”。

  “2022上海夜生活节”之“阅读的力量·回归日常”深夜书店节8月20日拉开序幕,并将持续到9月12日,30多家参展书店全线营业至22:00,旨在带领更多上海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寻觅和享受深夜读书的乐趣。

  这30多家参展书店还各出妙招,策划各项互动与优惠活动,以飨爱书人。上海图书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全天推出全场新书与各种优惠活动。上海外文书店举办“点亮·海派夜读”——“我喜欢上海的理由”主题书展、“耀你好看”读者互动主题活动、“点亮·欢乐体验”益智小课堂亲子活动。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旗下4家参展书店:上海书城长宁店、1925书局、新华书店日月光店、上海书城东方路店推出各项优惠,其中1925书局还举办了“旧时模样•寻找老上海咖啡馆”、评弹中的江南文化红色党课——“何以江南-评弹亲子夏令营”活动。

  世纪朵云则推出“阅读的力量 Ye!精彩”系列活动,朵云书院·旗舰店推出“浦江璀璨 画出绚烂”手作活动、“大作家面对访谈者时的焦虑——《巴黎评论》系列新书分享会”,朵云书院·戏剧店推出“摩登夜上海”复古舞会。思南书局推出深夜书桌,限量50席。

  此外,新华文创·光的空间举办“光的空间最受‘翻’迎图书展”。上海香港三联书店举行“夜读·淮海路——夏夜读书会”活动,沈嘉禄、马尚龙、邢建榕、管继平、黄沂海、杨柏伟等嘉宾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建投书局·上海浦江店举办夏夜“野”趣——书店放映夜。博林书店则举办“绘本里的奇妙世界”活动,邀请嘉宾和小读者一起探索绘本里的奇妙世界。读者·壹琳文化空间推出“我们的书房”计划,邀请25组家庭参与自己书房的陈列布置和书籍销售,打造北上海最美的读者书房。

  据介绍,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在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积极响应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标杆活动“2022上海夜生活节”的总体规划,组织本市30多家品牌实体书店围绕“点亮一江一河”的主题推出本次活动,旨在以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活动,为城市夜晚的书店阅读空间注入活力,营造城市阅读氛围,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