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座“蓝色城堡”里,政协委员们讲述“守护安乐”的故事

2022年08月28日 08:44: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7日电(记者姚玉洁)8月26日,“守护安乐”主题摄影展暨《那个春天》《安乐日报》发布活动在闵行文化公园慧音蓝屋举行。

  闵行区颛桥镇安乐村是典型的“城中村”,人口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在今年疫情期间成为闵行首批“拔钉子”重点村。4月初,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祝学军带领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迅速集结一支抗疫突击队,进驻安乐村,在抗疫第一线坚守53个日夜直至最后胜利,期间留下了珍贵的“驻村日记”。区政协抗疫突击队还编发了村级小报《安乐日报》,发布在48个村户微信群里,用于公开疫情防控信息、回答村民关心的问题、展示志愿者风采,记录抗疫暖心点滴。

  闵行区政协委员陶志军在参与抗疫的同时,将镜头聚焦安乐村抗疫最前线,从1万多张照片中选出200余幅作品,组成“守护安乐”摄影展。

  《那个春天》电子书则忠实记录了闵行政协委员和慈善人的抗疫事迹。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也积极投身“疫”起行动、守“沪”家园专项行动,全体人员留驻守岗,加班加点对接全国各地大量捐款捐物,募集善款3668万元,物资85批计3300多万元。

  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回忆曾在闵行驻扎的57个日夜、和大家一起攻坚克难的“战疫”。无论是医护人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广大职工,辛苦付出让人深深感动。

  祝学军表示,作为闵行抗疫的一个缩影,安乐村的故事是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感悟,对群众感情的珍视,对求真精神的淬炼,这也是发布《那个春天》《安乐日报》和举办“守护安乐”摄影展的初衷。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