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揭秘“茄友圈”里的“商机” 宝山警方捣毁5个非法经营进口雪茄窝点

2022年08月29日 16:29: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9日电(记者朱翃 佘灵)既能扩大社交圈,又能从中牟取利益,热衷雪茄的他们,在吞云吐雾中发现了一个“共同商机”——私自贩卖进口雪茄。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在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连续捣毁5个非法经营进口雪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获知名品牌进口雪茄近2000支。

  今年6月以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经侦支队在市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掌握了多条非法经营进口雪茄的案件线索。警方通过摸排多个“茄友圈”后,逐渐锁定了冯某等5人。经过严密部署,警方在7月中旬对5人及其经营窝点进行逐个打击。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我平时喜欢抽雪茄,周围也有很多相同爱好的朋友,但没有购买渠道,所以我觉得这也是门生意。”犯罪嫌疑人毛某供述。经调查,冯某等5人各自在经营餐饮、广告、外贸等不同生意,因为社交和个人爱好需求,在明知犯罪的前提下,仍从事销售进口雪茄的“副业”,并通过“茄友圈”进一步扩大他们的“生意圈”。

  该5名犯罪嫌疑人在未取得烟草专卖批发、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和社交圈进行线上和线下销售,根据不同雪茄品牌加价30%至50%,单支雪茄售价在200元至1000余元不等,赚取利润。

  目前,冯某等5人均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