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试运营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

2022年09月18日 08:52:00 来源: 新华网

  正在举办的第33届上海旅游节期间,上海试运营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打造富有海派文化特征的城市“水上会客厅”。

  目前,这条水上航线处于试运营第一阶段。航线从普陀区的长风公园码头(临时母港)至黄浦区的外滩源码头,首期途经普陀区的昌化路码头、静安区的四行仓库码头,全长约17公里,直达时长约2小时。上述四处码头亦投入试运营。

9月17日,一艘旅游观光船航行在苏州河上。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年近七旬的陶国樑是体验水上航线的首批游客之一,他在苏州河边居住了20多年。“我们亲眼见到苏州河从曾经的‘黑又臭’蜕变成如今的景观河。现在有了游览船,这样的变化令人欣喜!”

  据介绍,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依据河道、水文条件,对游船和航线进行充分的性能测试、安全测试和压力测试,根据试运营的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适时将苏州河水上旅游产品陆续推向市场。未来将开设“西环线”“东环线”“定制线”,分别满足组团、散客以及休闲、聚会、商务等多元需求。

  同时,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已编制实施《上海苏州河旅游标识系统设置导则》,统一苏州河旅游标识,并以游览码头为主要节点完善导览导引、慢行休憩、休闲娱乐、艺术体验、咨询购票等服务。苏州河沿岸黄浦区、虹口区、静安区、长宁区、普陀区,将分别根据各自资源禀赋打造“最上海”“海派味”“国际范”“时尚风”“烟火气”特色滨水空间。

  据文旅部门对苏州河沿岸(黄浦江河口至外环高速段)进深约1公里区域的文旅资源普查结果,在约27平方公里区域内,有200多处有较高价值的资源。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已会同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和五个沿岸行政区,按照苏州河世界级滨水区建设目标,合力推进苏州河文旅功能提升工程,更多滨河历史建筑、风貌街区、革命遗址、工业遗址得以活化利用,“串珠成链”的都市滨水旅游目的地正逐渐成形。(记者陈爱平、郑钧天)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