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力回升,申城地铁客流显著恢复

2022年09月20日 10:53:46 来源: 解放日报

  9月16日,上海地铁总客流为1121.4万人次。这是今年以来,全网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100万人次。记者发现,随着天气告别炎热以及上海购物节等各类活动的展开,人们的出行意愿明显增强,城市活力正快速回升。

  这样的趋势,在8月已经有所显现。

  记者从上海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8月,上海全网轨道交通共计运送乘客2.54亿人次,日均客流820万人次,环比上升19.5%,客流显著恢复。

  8月工作日,上海轨道交通平均客流936万人次,恢复至常态的79%。全月的最高客流日出现在8月26日,轨道交通全网客流达1001万人次,恢复至常态的84%,这也是单日客流在本轮疫情后,首次突破千万。其中,虹桥火车站、上海火车站客流环比分别上升48%、53%。14号线客流持续导入,已恢复至常态88%的水平。

  8月最后一周,早高峰进出站客流较7月初大幅上升,至常态客流的86%,晚高峰进出站恢复率已接近85%。10时至17时白天平峰时段客流恢复率较7月初的57%,升至常态的70%。

  在恢复率分布上,大部分站点的工作日客流恢复率区间在70%至90%,较7月初显著提高。

  在空间分布上,中心城区(4号线内侧及周边)轨道交通站点客流恢复率区间在75%至85%,较月初略有提高。其中,静安寺、南京西路、黄陂南路、陆家嘴、世纪大道等核心CBD站点,工作日客流已稳定在常态的八成以上。

  大型居住区周边站点,客流恢复率已普遍超过80%。其中,11号线嘉定段、9号线松江段、14号线嘉定段、18号线周浦康桥段等大居站点,客流恢复至常态九成以上。

  产业及商务园区类站点通勤客流的恢复率,也高于核心CBD区域站点。其中,漕河泾开发区、张江高科、中科路、莲溪路、金吉路等站点客流恢复率显著居前。(束涵)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