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幻小说《三体》有了动画版

2022年10月31日 08:52:46 来源: 新华网

  屡获中外大奖的中国科幻小说《三体》有了动画版。相关版权方29日发布,《三体》动画版已制作完成,首播定档12月上旬。一个围绕《三体》动画的“全球共创计划”也将随之开启。

  观众在上海参观“三体·时空沉浸展”。新华社记者张建松 摄

  《三体》系列小说由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创作,小说以恢弘的笔触描绘了地球文明以外的“三体文明”,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近年来,《三体》系列小说已被译成十多种语言文字版本,在全球出版发行,其“影视化”“动画化”等也提上日程,相关项目受到各方关注。

  刘慈欣认为,动画和科幻小说都是想象力的艺术,动画特别适合展现科幻小说的内容和意境。

  记者:许晓青

  编辑:贾真、栾若卉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