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揭牌

2022年10月31日 14:5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揭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幼儿园、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同步挂牌。3所学校正式入驻上海市奉贤区。挂牌活动当天同步举办了第二场“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

  上海市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钱玲、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等参加活动。

  据悉,三所学校揭牌后,奉贤区将在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和大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把3所学校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课程多元丰富、教师业务精湛、教学质量领先的上海市外语特色学校。

  张娣芳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发展,教育先行。奉贤区将不断加大品牌教育资源引入力度,踔厉奋发、改革创新,让优质学校成为亮眼的地标。

  钱玲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以构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为目标,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办学特色和教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区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形成人才、智力、资源的共享与协同,帮助上外奉贤实验初中、小学、幼儿园高品质发展,助力奉贤全面建设南上海品质教育强区。

  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在“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主旨演讲中表示,奉贤教育尤其是奉贤新城教育,要“汇聚智慧力量、建设教育强区、服务区域发展、造福贤城百姓”。奉贤教育未来发展目标定位是:打响南上海教育品牌,打造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奉贤样式;创新推进新成长教育,区域推动育人方式变革;各类教育高品质发展,一流教育点亮一流新城。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