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美丽拯救地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论坛在奉贤举行

2022年11月10日 18:25:24 来源: 新华网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本质要求。为推动美妆行业在可持续与减碳方面的发展,11月9日下午,“美丽拯救地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论坛在奉贤举行。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东方美谷产业推进办公室、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承办,同济大学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研究所、浙江省长三角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协办。

  当前绿色低碳议题已与政治、经济、文化交织在一起,是转变发展方式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美妆行业也开始绿色转型。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以化妆品包装为例,揭秘塑料包装绿色低碳发展新途径。同济大学杜欢政教授针对“双碳”背景下美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重点方向进行深入解读。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梁禗殷讲述企业绿色发展新故事,分享绿色消费理念,谋划欧莱雅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太和生技创始人郭襄颍围绕美丽产业的绿色解决方案做主旨报告。阿普塔集团执行委员会兼亚洲区总裁龚湘伟探讨可持续包装如何赋能美妆行业的绿色发展。通产丽星集团董事长陈寿指出包装循环经济助力美妆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众多的优秀企业绿色发展案例展现出绿色消费潮流引领下的企业力量。

  此外,在圆桌论坛上,联合利华法规事务总监和上海研发中心运行总监朱介兵、一叶子品牌公关总监王筱筱、阿普塔亚洲区战略项目总监谢智明、蚂蚁集团可持续绿色公益部总监王小颖、知路科技副总经理余建波围绕绿色、低碳、循环包装可否引领美妆消费新时尚的主题展开讨论,深入美妆行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体系规范、品牌定位、可持续解决方案等方面,并展望美妆消费新趋势。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