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越来越好” 日企连续五年参展进博见证中国扩大开放脚步

2022年11月11日 09:52: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杨恺)2022年对佳能中国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不仅因为其迎来了公司成立25周年,同时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常客”,已是连续第五年参展。近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佳能的进博情缘和对中国市场的愿景。

  长期在华工作的小泽秀树见证了进博会从诞生到逐渐发展成长的整个过程,他用“越来越好”形容五年来的感受。而为了纪念佳能中国25周年,公司对本届进博会也是格外重视,为此做了精心筹备。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佳能(中国)展位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供图

  “本届进博会我们将展位面积拓展至50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他说,“同时我们在展台中引入元宇宙概念,分为‘元未来’‘元科技’‘元生活’‘元自然’四大板块。包括虚拟现实、3D建模、半导体在内的不少产品都是在进博会上首次亮相。”

  小泽秀树进一步解释说,“元”在汉语中也表示新的开始,寓意佳能中国制定了面向未来的新生战略,将在中国市场的下一个25年取得更大突破。

  尽管近年来受到疫情困扰,但小泽秀树依然看好佳能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他认为,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举例来说,由于越来越多人习惯居家办公,使得打印机的需求激增,近年来佳能打印机业务表现亮眼。”

 观众现场体验佳能全新MR(融合现实)系统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供图

  此外,小泽秀树欣喜地看到,在智能手机十分普及的今天,作为佳能拳头产品的相机业务仍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前一段时间我们举行了线上的新品发布会。事后统计显示有1000万以上的消费者和相关人士观看了发布会,这是一个令人惊异的数字,为此我感到非常欣慰。”

  小泽秀树告诉记者,自己担任佳能中国董事长已有18年,这在在华外企高管中也是极为罕见的,同时也说明了佳能总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与佳能持续加码中国相对应的,则是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为此,佳能将始终坚持“中国化、本地化、佳能化”战略,敢于试错,不遗余力地贴近中国消费者。(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