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递员:“包裹里可能是患者急需的物资”

2022年12月24日 09:37:17 来源: 解放日报

    

    陈肖颖正在派送快递。 受访者供图

    陈肖颖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阳”了。

    她是中通快递上海浦东浦兴网点的一名女快递员,同时也是浦东东陆路兔喜生活+门店的负责人。进入12月以来,她所在的区域迎来快递业务高峰,末端派送压力增大。伴随快递业务高峰而来的,还有疫情。她也不知道怎么就感染了。昏昏沉沉之中,陈肖颖总是来来回回想起一堆问题:“每天这么多快件,能不能按时送达,门店里五六百人进进出出,安不安全?”

    其实,在她休息的日子里,丈夫和弟弟已经承担起门店的运营,等于是全家齐上阵。四天半之后,刚刚康复的陈肖颖重返工作岗位。没想到,她的丈夫此时却接力“阳”了,去网点安排的酒店里休息养病。

    包裹入库、客户取件、上门派送、快递收寄……顾不上康复后要多休息,陈肖颖带上弟弟两个人连轴转,忙起来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是控制好的。“我之前忙得连药都忘了准备,还是我妈在电话里提醒我买药,给我从老家寄了点过来。”

    再苦再累,工作总要继续。不大的门店仓库内,陈肖颖正在给新来的快递包裹办理入库。她最近明显感觉到,医疗物品的数量开始增多,比如药品、消毒液、口罩等。接到的电话也越来越多:“小陈啊,我‘阳’啦,快递你能早点送来吗?”

    目前她所负责的区域,已有50余户阳性住户。“他们的快递只要到达我们门店,我都会第一时间配送,让他们尽早拿到。因为包裹里可能是他们急需的物资,自己‘阳’过,更知道这些物资的宝贵。希望他们早日恢复健康。”为了互相安全起见,她都是赶到客户家门口,把东西放下,敲敲门,安静地离开。为了提高派送效率,陈肖颖还与同事通过延长夜间派送时长等方式,实现快递“日清”。

    “其实我觉得,现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这行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晚上八点多,陈肖颖清点好一批包裹,放入电瓶车后的大筐里,戴好头盔和口罩,又出发了。(记者 张杨)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