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金山区发改委荣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01月05日 14:48:35 来源: 新华网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荣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据悉,此次获此殊荣的单位全国累计200个,其中上海2个。

  近年来,金山区发改委始终坚持以服务农业经济发展为主导,根据国家、市价格主管部门有关农产品成本调查的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调查数据分析应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保质保量完成每年调查任务,及时准确地完成国家发改委布置的农民种植意向、农资购买情况、农户存售粮情况等专题调查,完成常规调查任务,充分发挥成本调查工作职能,为政府出台支农惠农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金山区发改委注重固本强基,把好团队建设关。先后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抓好工作制度制定和落实等方式,为提高调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提供保障,力争全面准确反映本区农业生产效益情况。

  为确保数据填报准确,金山区发改委不定期深入基层,与调查户近距离交流,动态跟踪调查户生产情况,及时掌握当年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如2020年稻飞虱虫害、2021年水稻倒伏等。同时,严把数据源头关,全力让调查户对每个指标考虑得更为全面,数据填报更为准确。此外,注重抓实数据复审,加强与往年数据对比、与同期其他调查户数据对比,从对比中发现问题并再次核实,广泛听取多方意见,避免出现数据偏差。

  在充分获取调研数据的基础上,金山区发改委注重加强分析与监测相辅相成。主动与调查户对接,切实加强对农产品价格和相关情况的监测,建立起从农产品生产收购,到批发零售环节的全过程市场价格监测体系,为准确分析判断价格形势,科学做出价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做好价格预警预测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