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铁路新规实施,旅客出行迎多重利好

2023年01月08日 09:38:12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实施一系列新规,旅客出行迎多重利好。

  随着2023年1月1日儿童票新规正式实施,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将正式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儿童旅客实行实名制管理。今年春运,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每一名成年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

  学生优惠票不再规定乘车时间限制。学生旅客凭附有标注减价优惠区间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每学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任意时间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4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

  明确视力残疾旅客可以携带取得导盲犬工作证,用于辅助视力残疾人工作、生活的导盲犬进站乘车。

  旅客分段购买出发地至目的地间可联程接续的多段车票,因一段行程中的列车晚点或停运,后续联程的车票可一并办理退票,并免收退票费;如因铁路运输企业责任造成旅客在中途站退票,按未乘区间票价退还票款;旅客办理补票、变更等客运业务时不再收取手续费。(金志刚)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