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同济医院多措并举保障医疗救治

2023年01月08日 18:52: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史依灵 通讯员 谢壮丽)单日发热门诊450人次,单日接诊急诊患者最高1564人,单日接诊120救护车高达108辆,全院住院患者1611人,病房床位使用率突破115%……应对患者数量急剧攀升的挑战,上海市同济医院第一时间调集医护人员支援急诊,并畅通急诊通道、重症通道、发热通道,确保危急重症患者能够得到有效救治,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开展。

  上海市同济医院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7日,新华网从上海市同济医院急诊获悉,目前医院动员全院各科室在急诊就诊的高峰时间增加医务人员力量,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同时各科室主动分流留观患者到病房,并把收治患者入相关科室进一步诊治的权力下放至急诊科,每天下午四时之后急诊医生可直接开具入院单,将患者收入专科病房。“这样可以实现就诊救治的高效运转,把每天新增的需入院救治的患者,当天收入相应的专科病房或ICU,确保急诊抢救的绿色通道通畅,尽量留出更多的时间、空间以及精力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应治尽治。”上海市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上海医疗救治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坚持“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全力推进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上海市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全面统筹发热门诊、急诊及急救工作,将工作重心及时转移到急诊分流收治及重症病人的救治,并在原有的工作专班基础上及时增加发热门诊、急诊、重症救治、新冠专家团队四个专班,由党委书记、院长担任总指挥长,围绕重症救治、急诊分流、门诊和发热门诊优化等关键问题,每天上午九时三十分加开指挥长例会,实施现场办公,发现问题当即协调解决,全力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医院还加大了疫情防控例会频次,听取各个工作组的工作进展和碰到的困难,进一步统筹协调部署医疗救治工作,围绕人员和设备是否充足、收治渠道是否畅通、病房管理有何困难、重症救治如何保障、员工关心关爱是否到位等进行全院协调,不断优化就医流程、不断加强重症患者的救治,以此保证医院的各项救治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外,上海市同济医院还挖掘有限的场地,开辟“医护驿站”,给百忙之中的医护人员提供一个温馨的休憩场所和营养供给。为全院员工发放“员工关爱包”,通过党支部、部门工会排摸脆弱群体、困难职工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