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观展人潮涌,开心过个“文化年”

2023年01月27日 08:38: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7日电(沈梅)春节期间,上海文博场所精心策划推出各类大展,全市62家博物馆举办展览38项,29家美术馆举办展览67项。艺术的高雅与节日的喜庆交相辉映,带给人们别样的文化体验。

  春节期间,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内人如潮涌 (展方供图) 新华网发

  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内人如潮涌。近期“遇见敦煌 光影艺术展”与“遇见慕夏——线条的魔术”两场展览在这家博物馆被举行。其中,“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以敦煌文化艺术为核心,借助3D光雕数字技术,对200余幅艺术家重绘的敦煌石窟壁画进行全新演绎,让观众在沉浸式观展体验中感受敦煌石窟的艺术魅力。春节期间,这场展览以浓烈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打卡。

  春节期间,“遇见敦煌 光影艺术展”吸引了众多观众 (展方供图) 新华网发

  “遇见慕夏——线条的魔术”则展出了捷克国宝级的画家及装饰艺术家阿尔丰斯·慕夏众多艺术珍品。慕夏曾被称赞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装饰艺术家”,他在插画、海报、广告招贴画、书籍插图、室内装饰、首饰设计、彩色玻璃窗画等许多艺术领域都成绩斐然。展览以慕夏基金会及慕夏信托提供的120件展品,《慕夏风格的灵感泉源》《慕夏风格的艺术语言》等5大主题展区回望慕夏丰富传奇的一生,堪称设计爱好者的视觉盛宴。

  据该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观展人次显著增加,与平时周末的观展人数相比翻了一番,文创周边产品的销售也创了新高。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