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逛!百年石库门里热闹过大年

2023年01月27日 08:3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26日电(记者郭敬丹)来到上海老马路,偶遇一场露天歌舞表演;漫步清水墙间,与“年年有余”“艺术之花”等色彩缤纷的创意艺术装置合影打卡……新春佳节,位于上海市中心的百年石库门建筑群张园人气十足,喜气洋洋。

正月初五,市民游客在上海张园游玩。新华社记者 郭敬丹 摄

  张园在上海静安区南部,始建于1882年,是上海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种类最多的石库门建筑群。

  张园也是上海保护性征收改造的城市更新项目。2022年底,张园西区对外开放,通过体验式、引领性的时尚消费导入,深化海派文化主题,为张园历史风貌保护区赋予全新商业功能和业态。

  “早就关注到张园重新开放的消息,过年专门带娃来这里玩,孩子到处跑到处看,特别兴奋。”上海市民张女士表示,自己喜欢张园内展示的皮箱、花架、路牌、老式自行车等,“穿梭在石库门建筑群里,有种奇妙的年代交融感。”

  与之相得益彰的,还有张园西侧的茂名北路和张园城市更新首期开发项目丰盛里商业区。春节期间,茂名北路“变身”限时步行街,举行新年迎春“时光秀”歌舞表演,用沉浸式艺术体验传递新年祝福,吸引大批游客观赏。

  记者从张园一咖啡店了解到,2023年春节期间,店内客流量达到平时相同营业时段的约两倍以上。茂名北路上,一家西式餐厅的店长唐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店里几乎每天满座。“张园开放以来,整个地块环境提升,游客更多,大家来这里兜兜玩玩,对我们的生意也是利好。”唐先生说,店里2023年预算比上一年大幅提升,准备在新一年推出更多新品。“春节之后,我们也会开发更多活动。”

  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主任沈虹介绍,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是静安南京西路商圈打造的又一处新商业形态步行街,意在充分释放张园和丰盛里地块整体联动效益,进一步激发商圈消费活力。

  据悉,张园还将继续联动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通过现代化的光影技术讲述张园故事,呈现城市夜间新体验场景,展现时尚复古的里弄景象。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