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浦东推出系列人才新政打造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

2023年01月30日 09:28:03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市浦东新区1月29日发布一系列人才新政,面向全球释放敬才爱才、求贤若渴的信号。根据相关方案,浦东新区将以打造“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为牵引,到2025年人才资源总量发展到200万人左右,成为我国人才国际化程度和竞争力最高的地区之一。

  据悉,系列人才新政包括一个实施意见、一个行动方案和十一个专项人才政策。其中,十一个专项人才政策既覆盖院士等高层次人才,也覆盖技能型人才;既覆盖制造业人才,也覆盖教育卫生等服务型人才;既覆盖国内人才,也覆盖海外人才。

  统计显示,浦东新区现有人才总量170余万,引进国际学校13所、国际医院(诊所)10家,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者2000余人。“科技强国建设主要依靠人才。浦东新区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不仅覆盖资金扶持、居住、子女教育等各个方面,而且把院士等人才的团队成员也考虑在内,相信系列政策能取得很好的实效。”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说。

  技能人才也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浦东新区提出,支持紧缺急需技能人才引进,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可按规定享受相应居住证积分、居转户、直接落户等政策。

  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介绍,浦东新区将加快实施外籍高层次人才永久居留推荐“直通车”制度,实施范围从上海自贸区扩展到浦东新区全域。针对复合型、应用型金融人才紧缺的现状,探索与金融监管部门等合作,共同设立“金融市场学院”,加快培养金融科技、金融工程等领域的领军人才。(记者杨有宗)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