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铁“探路先锋” 追光守护春运

2023年02月03日 09:03:49 来源: 新华网

  2月1日早晨7时许,DJ7715次高铁确认列车在变更为G8262次列车后停靠在上海站,即将搭载旅客前往睢宁站。

  为了确保高铁运营安全,铁路部门会在凌晨安排高铁线上的“探路先锋”——高铁确认列车,对夜间维修的轨道、信号、接触网等设备质量进行检查确认。高铁确认列车是当日运营之前开行的“不载客列车”,确认线路绝对安全后,载客列车才能正常运营。

  DJ7716次高铁确认列车是2月1日上海至常州方向高铁线路上的第一班列车,它于当日凌晨0点左右来到南翔动车运用所,经过机器自动化清洗后入库,上海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对这趟列车进行上线前的深度维护检修。列车凌晨4时许抵达检修路段的起点上海站,在短暂停靠整备后行驶到沪宁城际铁路,开始对线路设备质量进行检查确认。

  早晨6时40分许,返程的DJ7715次高铁确认列车抵达上海站,车辆车次变更为G8262次载客列车。7时10分,G8262次列车搭载旅客从上海站出发前往睢宁站,在担任“探路先锋”后,继续追逐晨光,在春运路上发光发热。

  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