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静安:社零总额、涉外经济规模和占比均为中心城区第一

2023年02月03日 16:5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3日电(郭敬丹 史依灵)在2月2日召开的2023年上海市静安区投资促进大会上传来消息:2022年静安区全年实现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9.42亿元,同比增长0.34%;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0亿元左右,居上海市中心城区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预计同比增长1%左右。涉外经济全年实现税收447.79亿元,规模和占比均为中心城区第一。

  2022年,上海市静安区200幢重点楼宇实现税收606.5亿元,亿元楼82幢,其中月亿楼10幢。在总部经济方面,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其他类型总部20家,全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112家,总部企业全年实现税收147.78亿元,同比增长13.78%。

  静安中心城区一隅。新华网 发(静安区供图)

  2022年,静安区区域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六大产业实现税收638.89亿元,人力资源服务、金融市场服务等行业呈现较好发展势头,税收分别同比增长9.27%、6.04%;开放发展持续深化,与长三角四市共同推出《全球服务商融入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全球服务商累计达78家。消费市场持续复苏,2022年静安区引进各类品牌首店163家、位列全市第一。截至2022年年底,静安区高新技术企业达480家,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达108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数同比增长17.4%,区内1家企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12家企业入选2022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双百名单,市北数智生态园成为全市首批城市数字化转型市级示范区,2022年度城市数字化转型项目获批企业数占全市总数的四分之一。

  在投资促进大会上,静安区正式推出2023年“七增计划”,以提升投资促进工作质量水平为抓手,抓早抓前抓突破,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也同步开展,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狼爪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签约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愿在静安这片沃土进一步发展壮大。

  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也在投资促进大会上同步开展。新华网 发(静安区供图)

  上海市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表示,新年召开投资促进大会是静安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谋发展、抓项目、促投资的强烈信号,同时也是新的一年吹响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增质”的冲锋号角。新的一年,静安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状态,以深入推进“七增计划”,主动提升投资促进工作水平为抓手,以生动实践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区样本。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9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