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暂停三年后的重启,上海浦东机场迎来出境旅游团

2023年02月06日 16:3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6日电(许超)暂停三年有余的出境团队游于6日正式重启,一支由24人组成,搭乘春秋9C8521航班前往泰国普吉岛的出境旅游团,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境。队伍中,年近70岁的杨女士说:“终于又可以跟团出国旅游了,这场迟到的旅行也是在兑现当初对家人的承诺。”

  上海机场边检站全力保障旅游团顺畅通关。新华网 发(上海机场边检站提供)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介绍,随着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的试点恢复,有关业务的咨询量正大幅飙升。据悉,当前试点恢复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为积极稳妥做好出境旅游团通关保障工作,上海机场边检站主动与航司、旅行社沟通,提前掌握出境旅游团规模,做好通关流程优化。同时,增派台外引导警力,帮助旅客正确选择团体检查通道,节省候检时间,并实时关注口岸客流状况,及时开足查验通道,保障旅客安全快速通关。对此,周卫红说:“边检站专门开启专用通道,引导旅客快速通关,极大便利了我们通行。”

  与此同时,上海机场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当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出入境航班有序复航,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恢复态势明显,市民出行前应及时关注口岸动态,合理安排行程,以免造成出行不便,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可向现场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寻求帮助,遇有移民管理通关政策措施等方面咨询,可拨打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咨询电话12367。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9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