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宋庆龄生平事迹展”走进上海大学校园

2023年02月19日 09:37: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8日电(记者许晓青、郭敬丹)“点燃年轻的心——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17日在上海大学启动。系列活动通过展览、讲座、实验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讲述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上海大学联合举办。其中“伟大的女性——宋庆龄生平事迹展”在上海大学图书馆展出。据了解,具有悠久红色历史传统的上海大学,与孙中山和宋庆龄有着一段深厚渊源。近现代史上,孙中山曾出任上海大学名誉校董,宋庆龄则助力其完成了大量工作。

  展览分为“接近革命运动的中心”“为新中国奋斗”“走进人民的时代”“架设通向世界的友谊桥梁”“上海的女儿”五个部分,以200余张历史图片生动回溯了宋庆龄一生,在吸收最新研究成果及史料的基础上,“编年”“专题”两种展出形式相结合,全景式描绘了宋庆龄瑰丽的人生画卷。相关主题讲座也于当天在校内举行,吸引300多名师生参与。

  “伟大的女性——宋庆龄生平事迹展”将展出至3月10日。3月中旬,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创作并排演的实验舞台剧《握手》及相关主题展,也将亮相上大校园。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