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0个项目总投资超200亿 闵行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23年02月23日 21:51: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黄安琪)日前,2023年首场“投资闵行月月签”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举办,闵行区各街镇(工业区)、园区与唯山能源、德力汽车、氢锐科技等5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01.1亿元。

  记者发现,本次签约项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产业导向,进一步推进闵行优势产业集聚。本次50个签约项目全部符合闵行“4+4”重点产业导向,充分体现在“十四五”期间,闵行贯彻实施“双轮驱动、双核辐射”的产业发展战略,高度重视重点产业项目的带动辐射作用。

  二是激发开放活力,加快推动总部经济能级提升。德力汽车、锐翊通讯、同达集团等18家内外资企业在闵行区投资设立全国总部、区域总部及功能性总部,占比总数的36%,涉及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科技服务等产业领域,总投资额55.8亿元,占比27.7%。

  三是聚焦产业链整合,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本次共有29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总投资额59.4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集成电路芯片研发、介入治疗器械研发、机器人快换系统等十数个细分领域。

  同时,闵行瞄准新赛道产业发力,积极布局未来产业。氢器时代、烜翊科技等一批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智能终端项目以及丛鑫柏能、凯多智能、智冠高分子等一批未来健康、未来智能、未来能源、未来材料产业项目实现签约。通过制定“硬核企业购地置楼”“功能性企业先租后售”“创新型企业拎包入住”等政策,进一步强化提升资源与项目的合理配置。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720